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新闻
政校企牵手 合作共建促发展 海陵区科技局来我校举行企业科技“本土院校行”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4-21 阅读:16 次)


4月20日下午,由海陵区科技局组织发起的企业本土院校行”活动走进我校,海陵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刘冬、海陵区政府办副主任陆昊、海陵区科技局局长王元昶、副局长刘凯翔,校党委书记陈士宏、副校长陈红秋、校党委委员李曙生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药学院相关负责人与金科传感器、飞船股份、好润生物等28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合力搭建院校科技研发与企业引才引智的纽带和桥梁,携手推进政、校、企共建共享和高品质融合发展。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先后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工业机器人、数控加工实训中心及药学院GMP实训工厂,详细了解了我校实验设备、科研成果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陈士宏致欢迎词,他对各位领导、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现状及科研发展状况。陈士宏说,此次“企业院校行”活动,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加强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资源共建共享等模式,让学校高水平人才进企业,让企业专家进校园,更好对接企业技术需求。我校将与政府、企业共同、长久地做好“企业院校行”这一活动,探索政校企三方合作的多种模式,最终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心灵契合,实现共赢,为服务泰州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冬在讲话中表示泰职院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并且与海陵区有着深厚渊源,海陵区将全力支持政、校、企三方合作,夯实产学研合作基础,推动项目实质性落地,实现双向奔赴合作共赢。最后,刘冬提出三点要求:互通互联,打造政校合作典范;协同发力,提升区域合作层级;抢抓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王元昶在讲话中围绕积聚科技创新资源、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会上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李卫民、药学院副院长刘竺云分别做了科技服务项目推介汇报,并代表分院与今科传感器、江苏飞船、好润生物三家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与会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发展、产业技术难点、岗位人才需求等方面踊跃发言。校企双方还就企业技术需求、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详实而深入的交流探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实现赢。

  此次企业本土院校”是海陵区科技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政、校、企共建共享而举办的活动。早在2月23日时,王局长一行来我调研指导院校行活动,为我在校企融合、协同发展上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会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划活动方案。在宣传好学校的同时,更好对接企业技术需求,促进学校科技服务水平和科研成果转化率提升,为服务泰州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科技处供稿)


分享到:
Copyright©2023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江苏省泰州市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联系电话:0523-8666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