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新闻
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违规套取科研经费及学术不端”警示教育微党课
( 发布日期:2023-05-30 阅读:10 次)


  “高校是科研的主阵地之一,学术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是科研人员必须坚守的底线,是学校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但高校中科研经费使用不规范,学术不端等问题仍时有发生……”

  5月30日上午,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石泉彬带领下,一起学习“警示教育微党课——违规套取科研经费及学术不端篇”。

  为了深入推进廉洁文化教育,增强师生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新学期伊始,校纪委办大力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此次“一院一讲”“一月一讲”警示教育微课,是由校纪委办和科技处结合当前科研环境和学校实际共同制作而成,旨在通过微课的形式,结合具体案例,加强高校教师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认知,提高警惕,坚守科研精神,杜绝各类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的发生。

  课件围绕违纪类型、典型案例、违纪原因、处分规定等四个方面展开,其中反映的虚开发票、虚列劳务、虚构外协业务、知识产权违规贱卖等都属于违规套取科研经费行为,抄袭剽窃、引用不当、伪造捏造内容、违规发表论文、提供虚假信息等都属于学术不端行为。支部书记石泉彬反复提醒参会的党员同志:一定要谨记科研行为规范,严防触碰科研诚信“红线”。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从思想和灵魂上受到强烈触动,进一步筑牢了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提升了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切实增强自身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分享到:
Copyright©2023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江苏省泰州市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联系电话:0523-86664048